哈哈哈哈哈

时间就这样悄悄走过了

游园惊梦(旭凤×润玉)

01

我把我的兄长抓了起来,锁在了床头。

他说他不后悔,他说他这一生最恨的就是什么也抓不住,如果再来一次,他照样会选择这条路,甚至会做的更狠,把一切握在手里,不让别人抢走。

我看着他,他笑了起来,笑的有几分疯狂。

我知道,我的兄长他回不来了。



02

当我还是一只毛还没长齐的凤凰的时候,我兄长便陪在我身边了。那时,他长得比我比我稍高点,带着我爬树偷酒溜下界玩,什么事我们都干过,说起来,他还把我弄丢过。

不过,后来他找了我一天,把我找了回来,红着一双眼,还假装自己没哭。



03

我们在天界过得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,不知岁月长。

后来,我们都长大了,这次换我长得高一点。我发现我的兄长不喜欢闹了,他更喜欢安静。他一个人守着长长的黑夜,身旁只有一只小小的魇兽。

我想我是只火凤凰,生来就是要照耀大千世界的,我的兄长,我也定能温暖他。




04

我是只凤凰,但我兄长是条龙,白色的,鳞片很好看。

至于为什么,我也是后来才知道,他是我母神用一颗浮梦丹骗回来的,这并不是说我兄长他小时候有多傻,相反他小时候还挺可怜的。

我兄长后来做了很多事,这也算源头之一吧。

我要知道最后结局,一定会阻止当初发生的这些事,可惜我那时还没出生。

但我要阻止了,我就见不到我兄长了。

我有点儿矛盾,不知如何抉择,转念又想起了这都是我一个人想象的,不由得笑自己白天竟开始做梦了。

我不可能不会遇到我的兄长,而我的兄长也不可能平安顺遂地过一生。




05

我的兄长当了夜神,我成了火神,外加战神。虽然都是神仙,但还是可以看出我的父母是有所偏心的。

我明白母神的用心良苦,他不喜我兄长,也不喜我和兄长走的太近,她成天担心兄长和我争和我抢。

但我总觉得她杞人忧天,为此她不少斥责我。

我很烦恼,估计这就是母子之间必经的路程吧,成了神仙也逃不过。




06

哦,对了,她还叫我娶个鸟族的公主。

鸟族公主长得是很漂亮没错,但我不喜欢。

为了逃避这些,我天天往兄长那里跑,我们关系一直不错,自从他带着小时候的我喝了一回酒后,我就爱找他一起喝酒。

可能我是只凤凰,免不了有雏鸟情结吧。

我喝醉了以后,就得劳烦我兄长把我抬进屋。我每每都很期待这样的时候,因为这样就可以和兄长更亲近些,比如,他揽着我后背啦,我靠在他肩头啦。

他身上总有一种淡淡的清冽的茶香,很好闻。

等我坠入梦里时,梦里盈满的都是这种味道。




07

身为战神,时常要外出打仗。

我是不惧怕这些,但我兄长会很担忧,我就笑他。

现在我知道我笑错了人,他后来一身银甲,征战魔界时,一点儿也不比当年的我差。

我自然也会安慰他,另外说一句,当时我们都是真心的。

我基本上是次次得胜,毕竟我是战神。

可战场上哪一次不是凶险万分,就有一次,我对上魔界,两边打的挺狠的,我受了几处伤,挺严重的,身上脸上都是血,那副样子怕是能吓哭小姑娘。

我记得我倒下了,身上的力气都在流失,我看着面前的土地河流,莫名的就想起了我的兄长。

虽然后来我还想起了很多人,但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他。

我想起他后,接着就想自己不能死在这里。要是我死了,我兄长肯定会很伤心。

我见不得他伤心,所以我拼着最后一口气也要回去。




08

我回到兵营就昏过去了。

迷迷糊糊地,我看见了我的兄长,他穿着一袭白衣,淡红的梅花落在他身上。

他冲我笑。又温柔又孤寒。

我心里有了不该有的悸动。

他说,旭凤,回来吧。

我说,好。

然后我睁开眼睛,发现是大梦一场。

我没有死,又重新回到了兄长身边。




09

我本以为我和我的兄长会这样一直走下去,血脉相连,真心相待,以后万年岁月,都有我在他身边。

然而世事多曲折,人心亦难料,我没想到母神会杀了兄长的生母,而我们之间又会多了一个小葡萄。

我看兄长与我遥遥相对,心生感伤,走过去,想与他说几句话,他却疏离一笑,我便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我与他生了嫌隙,再处相逢无一言。




10

都说天家无情,我以前是不信的。我父帝便是弑兄上位,但我想我不会走他的老路。

我不像他,但兄长却像了他。我也是慢慢才发现的。

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,我与他对坐饮酒,他说我是在施舍他,他厌弃我们的曾经。

我这时才知道他原来这么怨我。

在他的大婚之日,他令锦觅捅死了我。

我倒下时想,那果然是梦吧,他不想我回来,我却偏偏回来了。不过我宁愿死在战场上,也不愿死在他的算计下。





11

我向来不服天命,所以成了魔,与他再次相见,几句不过便拔剑相向。

我失去了父母,失去了兄长,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心一意地想让我死的新任天帝陛下。

我好笑他如此挂牵我,又好笑这挂牵如此怨毒。

我眼见着我的兄长愈来愈扭曲,我也越来越寒心。

后来天魔大战,他为了杀死我,不惜吞了穷奇,用了禁术。

不过,他还是败了。

你说他一生所求开始那么少,却得不到,后来所求那么那么多,却得到了,奇不奇怪。但更奇怪的是抓的越紧的东西越容易失去,譬如他千算万算得来的天帝之位,本不想有所求的我却一步一步统御四海。

我想笑,却再也笑不出来。



12

我问他,后不后悔。

他说不悔。

既然如此,那就够了。我知道我的兄长回不来了。

我把剑刺进他的心里,血溅了出来,温热的。我抱着他,看他总像盛着星辰的眼眸逐渐黯淡了下去,身体也一点一点地变得冰凉。

他是我的兄长,我亲手杀了他。

我也不后悔。




13

是夜,我又做了那个梦。

我梦到了他,他立于那棵开着淡红梅花的树下,任细碎的梅花落在了衣襟。

我不想去惊扰他,因为梦总是容易散的,就如同过去的好光景。

我想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吧,他不离开,我也不离开。

我看他的神情既温柔又孤寒,一时分不清他是我的兄长还是九天之上的天帝。




14

梦还是醒了。想留的终是留不住。

我没有心思再睡下去,起来去了外面,看着满天星辰。

身边的仙子问我夜深露重,陛下怎么还不进去就寝。

我说我想我的兄长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